close

這部小說是在日本角川書局所發行的輕小說月刊中連載發行的。

現在台灣的單行本已經出到第二集囉(日本似乎出到第三集)。

出的還真快呀比起以前國二迷上的「星界系列」(森剛浩之作品-星界的紋章三本、星界的戰旗四本,仍持續緩慢發行中) Delay 兩年的速度比起來,現在的輕小說系列發行的真快阿(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月刊連載的方式發行所以才這麼快啦...遠目)

總而言之,現在的輕小說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這股浪潮應該是從奇諾之旅開啟先鋒的吧 !! 雖然之前的田中芳樹銀河英雄傳說系列作品看起來就非常的屌,之後當然還是在輕小說中努力...阿阿離題了

反正,從谷川流的涼宮系列的確是無人匹敵,新人也莫名奇妙的由角川書店不斷的發行(?)

而在台灣發行中譯的本子上,常常就是莫名200x 年的新人大賞作品、或是完全沒聽過的名字說「這本輕小說真厲害阿」這種之類的文字貼在書本上

輕小說真的狠猛= =+ 突刺的令我無法伸手格檔,而我也曾迷途在著眼的夏娜之中(雖然之後全部送給鄭元凱了啦,這大概是懂事以來唯一一次不珍惜曾經喜歡的作品),但其實對於輕小說我只停留在星界系列之中

輕小說我比較沒像漫畫那般喜愛,大概是因為價錢比較貴的關係吧 !! 而且之前也都是比較有名的作品會受到歡迎或是小說改編成漫畫的作品...像是  .//hack   跟  驚爆危機

然而,對於輕小說的一陣猛攻,對我而言可以說是不痛不癢 = "= 畢竟輕小說感覺比較偏向同人系列的感覺。脫離同人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不感興趣也是正常的吧。

最後要說的是..上述全部都是離題與錯誤訊息的亂入,我明明就是要說GOSICK的感想阿..

GOSICK系列日本方面已經出到第八集+GOSICKs了!! 第一集的GOSICK日本發行日子是2003/12/10出版

台灣角川是2007/2/3出版,算起來還是Delay了三年......闇...

GOSICK 的封面讓我喜歡,有著哥德風格的少女;其作者是之前寫「糖果子彈」的作者櫻庭一樹。

雖然糖果子彈並沒有受到我大力的讚揚,但是本就是喜歡or想看的書。

也有一方面是對櫻庭一樹留有著好印象,所以在漫畫店看到就直接伸手買下的原因吧。

GOSICK雖然封面標著推理小說,但其實劇情都不是什麼深入煩雜的推理故事,完全不像某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學生的漫畫劇情中那麼的超不實際。

固然推理劇情簡單,但呈現的手法卻令我喜歡,在每篇章後面都會有小段的獨白-Monologue-。獨白可能是過往的劇情故事,或是不知名人士的內心想法、也有可能是接續現實劇情卻是非主角的自白。用有特色的方法呈現劇情或思慮方向,看到會讓我有「阿~原來如此」這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很不錯。

故事輕鬆簡單,讀起來不顯生澀,長篇後記寫著作者的好笑遭遇事蹟。
主角久城一彌與維多利加的互動很有趣 令人莞爾~ 

總而言之呢,是部不錯的作品小說。
 
 GOSICK1                                                    GOSICK2 -其罪無名-  


身為一個非專業的宅男,隨身攜帶一本最萌的英文單字集,遇上不懂的專有名詞隨時翻查。
這是成為專業宅男的第一步 ! 通往專業的宅男之路邁進吧 !! 阿宅成~~~~> 0<     

p.s 看來我該不停的磨蹭下巴讓鬍子出來透透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20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