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睡覺前看到方哥哥洋洋灑灑的抱怨文

害我也有感而發

天資重要嗎?公平重要嗎?

我一直認為自己不是個聰明人,資質也是普通而已

當我看到那些不用付出大量時間就可以得到回饋的人,心中也是充滿了不公平並帶著懊悔

就像方說的,大家看的一直都是結果,不重視過程方法,結果就是一切

那我們還能說什麼呢?

只能怪自己不夠努力,只能怪自己是笨蛋不夠聰明

公平性在哪?

沒有公平性,不然怎麼造就社會

社會就是充滿了不公平,所以人性才得以顯出。



方你說

在變強之前應該先看一下自己有幾分進步的空間

在過程之中,難免會有這樣的想法

就像我打羽球也是,一直持續的打,當然是希望自己能變強

因為我覺得自己打的不夠好,覺得我可以變得更強而變強而喜悅

但其實,我不是為了變強才去打羽球的阿~

我是因為喜歡才去打,而才有變強的想法

方喜愛打籃球,方你是為了變強才去打的嗎?

即使進步的空間很小,方你就不會想打籃球了嗎?(指非 in系籃狀況)

是因為喜歡打籃球才去的,對吧!





說到天生的資質與公平性

一出生就不公平了吧

連我自己都這樣想過

為什麼我老爸不是王永慶?為什麼我老爸不是李嘉誠?

所以人要懂得知足,不要介意太多塵俗的事物。


最後,其實我是因果論者 

有因必有果

有付出,就會有回饋

有罪惡,就會有報應

所以我都不敢撿地上的錢 Orz  因為感覺我會損失的更多

人在做,天在看

方,做你自己最重要,有些事情太難離開塵俗

再加上現代社會的影響之下,就更緊密附加而來

我一直認為方能一直擁有自己的想法是一件很棒的事喔!

當然士宇也一樣,只是他太有自己的想法,而導致有時候一般大眾是無法理解的(不夠圓融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我們是有能力的人,當然付出的責任要比其他的人多

受到的磨練也當然會相對的多

各位,加油吧!

共勉之.


後記:

方,我一直覺得自己很虧待你。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從你那邊得到的比較多,而付出的比較少,雖然不知道你會不會這樣想,但還是深感抱歉 ~"~

我們都不像黃蓉那般聰明無限;也不像郭靖那樣剛毅木訥

沒辦法像楊過那般跳脫窠臼娶龍兒為老婆;也無法成為令弧大哥那般豪放灑脫的行走江湖

真要說的話也許我們比較像敦儒跟修文的武氏兄弟

在故事中只是配角,偶爾搭配著郭芙亮眼出現,但畢竟只是短暫時分

最後無疾而終 (?) 

而人生就像舞台,而我們是沒有劇本的演員,該怎麼完美演出,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20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