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外:之前有機會跟回台北的鈞度過了短暫的開心時刻
   但在聽說我似乎是快脫離動畫及漫畫生活,鈞似乎有些衝擊說:「你是鄭旭成嗎 o_O?」
   『囧...沒麼誇張吧..........』
 
 
「糖果子彈」- 這是一本11月新刷的小說   作者:櫻庭一樹
主角是兩位國中一年級的女生 - 山田渚、海野藻屑
買它的原因是內容介紹...
「在真實與謊言、現實與幻想交織的短短一個月裡,13歲少女的青春吶喊,將化作糖果子彈震撼你的靈魂深處!」
封面也寫著「撼動人心的新感覺,黑暗夢幻小說!」
很明顯的,他忘記寫上 - 封面僅供參考
 
雖然說令人意外的買下她,但我似乎蠻喜歡的
只是他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黑暗,但呈現的方法比我想像中的特殊。
真實與謊言 & 現實與幻想  表現的令人玩味,以正視目前存在於現代的社會問題
雖然結局並非圓滿,也沒有得到幸福快樂的日子。但這就是黑暗小說 ~
 
看到山田渚在故事中的「現實」,因為兄的改變,所以希望不斷的增加「實彈」
但在海野藻屑無意的「糖果子彈」下,改變了他原來只有實彈的想法
 
小渚與藻屑 - 分別代表了[現實]與[幻想],雖然故事中它們只有13歲
但在現實的壓迫下做出適應生活的抉擇與改變的方法,似乎是有些許的影射現代人們生活的狀況及解決的方法
 
我推薦這本書,但看看就好 ~
因為這就是小說,純娛樂性質的 ....                
                                                                                                                          「糖‧果‧子‧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20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