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告訴你,在我的人生裡只有你是我的過客!」

妳,大聲說著

當下的我很受傷,無法正視我曾經對妳說過的話

但我知道這是我應該得到的結果...


一年前的那天晚上,我是抱著與妳決裂的心情去找妳

我說,妳是我的過客,不是你的麻吉

而且我聽不慣麻吉這個名詞,因為我私自以為地妳都這樣叫人

所以我不喜歡

後來,我問妳會不會難過

我記得妳的回答

這天後,妳再也不會這樣叫我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失去妳的信任,但是我不知道...

而我也不知道

妳給我的quota其實比任何人還要多,因為我曾經是妳的麻吉

 

同樣是夜

手機傳來妳的聲音,同樣的聲調、同樣的一句話

「你在哪裡?」

與妳面對面正經的談話

我說,我不喜歡妳每次都一直跟我抱怨

陷入泥沼的妳我拉不起來

困在迴圈的妳我推不動

沒嚐過愛情的妳哭,不知所措

我聽著,但是我累了,開導無用

這樣不斷地影響我的心情,連我也被困在迴圈之中

妳沉默,然後說「嗯...我可以理解。」

從那天起,妳再也不跟我提起心事

這是我第二次失去妳的信任,但是我依然不知道...

而我也不知道

我失去的不是一個過客,而是一位曾經非常信任我的朋友


不知為何地,我可以如此的一再失去妳對我的信任

妳一次一次的相信我,而我卻一次一次的背叛妳

我是妳特別的人嗎?

以前可能是,但我不知道

現在不可能,因為我感覺的到

我現在能說的、能做的,都無法彌補我曾經對你做過的傷害

而這傷害卻是在我不在意、無所謂的心情中砍下

如果我深信的人也如此對待我,我也會非常難過...

對不起,那年的當下無法體會妳的心情

無法站在妳的立場下為妳著想

我以為我只是妳眾多學長中的一人

我以為我只是妳眾多麻吉中的一位

我自私的以為學弟會好好照顧妳、保護你

卻怎麼也料想不到事情會有這樣的結果

我說,妳變了,變的跟以前不一樣

我漸漸的看不到妳的特質

而時間就這麼離去。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體會到我失去的是如此的重要

花心思、想彌補,對妳的愧疚

也許

我的執行力不夠

口口聲聲說對不起,卻沒做出相對應的行為

無法讓妳感受到其實對妳的虧欠是如此的龐大

妳都會說,「你沒錯,是我那時太傻太天真。別再道歉了...

我無言,但每次都這樣想著

「我不能容忍自己曾經對妳做出的傷害」

因為那就像當面捅人的心,如此地痛

而那天聽到妳說「在我的人生裡只有你是我的過客!」

我知道,

失去的無法追回

傷口也無法癒合

信任也悄然離去

麻吉也隨風而逝

因為傷口還在

因為我還在

我不夠格給妳信任,給我再度成為麻吉的機會

對不起,我不是妳的好麻吉

過去不是,現在也不是

因為彼此的距離,因為失去的信任。

就這樣我不知該怎麼與妳相處

卻還是很在意妳

會觀察妳的一舉一動

會想親近妳,但我會辭窮,會裝作忙碌忽略妳

看妳和別人說話,我會默默退開

只要妳過的好,我的離去又算的暸什麼呢!

過去的無法改變

無法改變與妳相識的夜晚

無法改變與妳吃飯的時光

無法改變引薦學弟認識的機會

無法改變對妳曾經的傷害

也許畢業可以給我有沉澱的時間

也許妳絲毫不在意,差的只是我勇敢的那一步

說那麼多也許也沒有用

我只能祝福妳

希望妳可以過的很好

希望妳可以存有過往那純真的美好

希望妳可以遇到心目中的Mr. Right

這是我想說的話

在此時、此刻、畢業的前夕

獻給妳,我最可愛的學妹

妳不是風

妳是那純真、孩子氣、好勝可愛的南瓜。


後記:

好吧我打了

都是九仔害的,害我又每天都在想

說了一堆有的沒的

搞不好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哭哭Q_Q

要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20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