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答..滴..答..滴..答.....

秒針奔跑的聲響伴隨在蟲鳴的夜晚,打破以往的沈寂

雖然稱之為夜晚,但明亮的日光燈與不睡覺的男人,很投入的在這接近天亮的時刻

整齊乾淨的米白色天花板,與散亂在床上的漫畫形成了明顯的對比

1..2..3...嗯..共15本,與棉被亂交疊著

在15本的漫畫上,皆印著「I's」與「桂  正和」,封面上還有著寫實的主角精美封面

以戀愛為主軸,這部I's的故事,確實衝擊了床上認真翻頁的男人
 

- -

I's是一部有點時間的作品,就連完結篇的第十五集都是在兩千年時

雖然我在國小時就知到了I's,但總覺得內容是色色的,不敢買也不敢拜見

而前些日子在二手書店的老闆人情下,剛好看到就直接買了這部

看完I's,不知道為什麼,有股很深很深的想法

是黑色的,是氣態的...

看不清,也摸不著...

讓我嘆了一口很身很重的氣

其實

那就是愛吧。

- -

老實說,故事的架構有草莓百分百的味道

不!正確的說也許是草莓模仿I'S吧 (註:I'S完結後,草莓才出。說模仿但也許編劇是同一個人)

都是男主角在女生之中猶疑不定,但仔細想想,心中喜歡的始終是那個人

故事很明顯的使用第一人稱來鋪成劇情

一貴暗戀伊織三年才成功的成為戀人(情侶),但在一起後,卻又有著許多的問題

原地踏步的一貴,對努力追求夢想的伊織產生自卑

卻又對自己的無力感到手足無措,戀愛上漸行漸遠

而故事喜歡在這同時讓一貴有著許多其他的選擇(的女生)

寺谷的角色令我感動,始終為一貴在適當時給予想法

並告訴一貴,其實一貴依然是深愛著伊織,只是被一時所迷惑(大概類似的意思)

最後,一貴為伊織的未來,說出的謊言與做出的割捨,那痛苦的神情好傳神,看了我好難過好難過

在一貴不醒的夢的最後那幾句台詞的恍然大悟

「一直讓我煩惱不已的事,原來是件如此簡單的事」(指對伊織說出心理的想法)

看到這句,對我而言有股說不出的感動、惆悵、與嘆息...

對戀愛笨拙的一貴,與深愛著一貴的伊織

我只想到一首歌

《それが、愛でしょう》

                            —這就是愛吧。



後記:

我...不知道怎麼說

看完後

就是有股深沈的想法

但我不會形容,只能感受他的存在

膚淺的自我,今天不再油腔滑調

只想著簡單的過生活,看看陽光,走走小路

感受這個世界,體會簡單的人、事、物

跟一貴一樣茫然的在這社會摸索

並有著自己的風格,在這世界上。

我喜歡 I's 的味道,我喜歡一貴與伊織的味道,他們有著跟修次與千賴一樣的味道

相愛著彼此阿!

《それが、愛でしょう》



p.s 我把他歸類為心情分類,因為我是以心情去打下文字,而不是以推薦的想法去形容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20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