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的風吹過耳後,寒意爬上鼻息

遠方傳來鴨子的鳴叫聲,增添寒冬中的幾分活力

我坐在人社一館的搖椅上擺盪

從葉片中灑落的陽光,掩映著粼光

風依然吹拂著,捲起的不是落葉,而是兩年半來的回憶...

--

咀嚼兩年來昭秀老師的諄諄教誨,滿是感恩之情

牽引我走在學術道路,使我不至歪斜,即使挫折哭泣,依然敢挺起胸膛持續前行

開釋我面對人生態度,使我充滿信心,即使徬徨無助,依然要微笑樂觀以福報過日子

對我的嚴厲、包容、體貼、鼓勵、關心、讚美如箴言般伴隨著我繼續向前

我願獻上所有感謝,回應老師這些美麗時光的陪伴。

後方傳來細碎的腳步聲,不必回頭也知道是你們

淺笑回過頭,我也踏上你們曾經走過的道路

天心、喵、小孟、小不、Kelly、洁蕙、韻茹

有你們真好,與你們執手努力的日子,使我不至放棄

有你們真好,研究生活中有你們相伴,使我不至孤單

望著你們的背影,眼睛被藏身已久的陽光閃繞,看不清揮手的你們

揉揉眼,小槑站在身旁

給了妳一個大大擁抱,從臉頰感受妳的害羞體溫

牽起手跑著,雀躍的心情使我不禁大喊

大學與碩士的日子都有妳,希望能參與彼此的人生至最後一刻

在研究室前緩了口氣,拉門後還真是熱鬧

建宏、雨傘、映孜、佩璇、璿安、朝大、慧慈、肈盛、柔柔、阿東、晨寧、牧臣、雅君、羽恬、邱嘉、婷婷、小愛、白毛、姜姜、跳跳、薏如、Minci、柚子、牧珉、正哲、秦嘉、芷瑜、momo、心蓓、馨慧,大家都在呢

從座位拿起泳具,苦笑著說抱歉啦今天有訓練

離開前向著大家鞠躬,大喊謝謝你們的鼓勵與照顧,便慌忙逃離現場

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大家無言半晌,才傳來什麼嘛、鄭旭成真白痴、哈哈哈的唏噓笑聲

我苦笑著跑向泳池,卻遇到宅綱、友翔、敏之、姿岑、牧珉、樂樂、人敏、卉瑄在買鬆餅

對嚷嚷著不吃飽會游不動啦的友翔說,遲到會被教練罵喔繼續向前跑去

到了泳池才發現呂竟、諭奇、其駿、沅竹、至綱、小強、Jeff、小吉、克元、小捲、志傑、哲充早已下水熱身

皓雯、宏裕、毓希、佩晏、洞洞、喇叭、孟儒、玥心跟教練也到了

感嘆未來無法與大家一起練泳,有股酸楚直衝雙眼

感謝巫教練這一年半的照顧,讓我重拾游泳的熱愛,釋放心靈壓力

感謝泳隊大家庭的陪伴,訓練固然辛苦,但努力成長的過程更為感動

訓練後手機響起,念勳說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尚群、軍宏、小潘、皓淼、昱升、孫弘、中敏、端雅、國晉、佳君都在喔

一整天下來,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兩年半間接受的幫助無以衡量

只能以謝誌表其感謝之意,以文字描述感謝之情

猛然間下課的鐘聲響起

我也拿起行囊踏上歸途,向著敬愛雙親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20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