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車就吹了口氣

呼出的屢屢白煙被駛離的客運吹散

愉悅地踏上歸途

三更午夜的台北夜晚

竟不見喧囂燈火

只有閃爍的紅綠燈督促著回家的腳步

「答-答-答-答-」

只有我清脆的腳步聲伴隨著寂靜峻冷的夜

「答-答-答-答-」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聽到複數的腳步,原來回家的路並不孤單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聽著後根離地的聲音,後面的歸途者似乎是位女性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腳步依舊持續向前,聲音也不斷伴隨地在後跟隨

印在地上的影子卻只有我單獨身影

感到疑惑的我不禁轉頭確認

正對空無一人的ㄒ字路口感到遲疑的剎那

左耳突進地一句

『你-在-找-我-嗎-?嘻嘻』

頓時呆站路口

想到的只有轉頭急走

而吹進右耳的寒風伴隨著氣音說到『別走嘛!陪我玩阿~』

「..........」

沉重的雙腳奔馳著

我長這麼大還沒跑這麼快過

但那聲音卻依然同我奔走,在周邊圍繞說著我不懂的話語

我努力的想擺脫『她』(如果可以稱之為她的話)

於是我燃燒生命的展現「真˙手刀衝刺!」的絕技

奔向附近有著便利商店的十字路口

店中傳來的廣播讓我感到溫暖

上架商品的店員讓我倍感溫馨

有了人氣的幫助我走向家門

正尋找鑰匙的同持

遠處卻傳來與夜晚矛盾朝氣的呼喊

『嘻嘻~繼續一起玩吧!』

望向小黑影的離去

我(的心)也跟隨著走向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20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